Witchcraft - Frank Sinatra

【点梗接龙】08 大结局篇

【点梗接龙】07

前情:

01 花上白露 http://huabailuuuu.lofter.com/post/279941_b08e44c

02 圣月的旋律 http://shengyuedexuanlu.lofter.com/post/1cb8af5a_b0ee0f6

03 逝忆凉兮 http://shiyiliangxi.lofter.com/post/1d7334e7_b2f10b5

04 人格崩坏 http://rengebenghuainichengbukeyong.lofter.com/post/1e1f96bf_b3769e2

05 从前有一块烙饼 http://pancakelb.lofter.com/post/2d2761_b484480

06 巫木四四 http://1468514907.lofter.com/post/1e1df29a_b4fe4c4

07 墨空 http://mylyxl.lofter.com/post/3567ef_b59d74f

本章梗来自墨空: 这个故事仍将继续


连绵的雨天几乎快浇透了克拉克的心,他想飞回堪萨斯去,马上。

“不行,你还没好。”布鲁斯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

“你之前在雨天时都怎么过的?”克拉克问面前的男人。

“闷头睡觉。”这主意真是太棒了。

“可我已经睡够了。”毕竟他才刚从棺材出来多久。

“要不要试试写点什么?大作家。”说着布鲁斯递给他一台笔记本,然后靠在他旁边请按着他的肩膀,“阿尔弗雷德的松饼就好了。”这让克拉克好受了点。

好吧,让我们来试试看能打出来些什么。

想着,克拉克打开文档,敲下了第一行字。


哥谭这周一共下了两场雨,一场三天,一场四天。


克拉克感觉自己已经快要发霉了。这该死的鬼天气。

“你可以去晒太阳灯。”布鲁斯轻快的说,他似乎对雨天阴天格外钟情。以至于他现在心情似乎好极了,翻着书的手指还不住的敲两下像是打着什么节拍。

鬼才想去晒那玩意。克拉克在心里说道。他可怜的假期,就将要被这鬼天气完全葬送了。

“你知道我的假期有多珍贵吗?然而,就因为现在我居然在虚度它。这简直是在犯罪。”克拉克抱怨的狠狠地翻了一页手中的杂志。

他为了布鲁斯特意和杂货店的老版请了一周的假从堪萨斯坐车来哥谭看他。结果迎接他的就是连绵不断的雨。

好吧,这是不妨碍他们一起吃饭看电影消磨时光。但是,这很影响心情。

而且其实也挺妨碍的。他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明媚的太阳,皎洁的月亮和漫天繁星了。只有淅沥的雨声,狂风呼啸拍打窗户的声音,还有灰蒙蒙的周遭。

谁会喜欢雨天呢。克拉克在此之前曾经想过,现在他找到一个了。布鲁斯就喜欢。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虽然好奇,但是他没有问出口过。他想猜猜。

也许是因为他小时候读过瓦尔登湖?或是以前在雨天发生过什么好事才让他格外的喜欢。还是因为什么人?

布鲁斯是因为什么人才喜欢雨天的吗?克拉克看着坐在他不远处的布鲁斯不禁想到。一定是个很特别的人。

大概是因为发现了他的注视,布鲁斯从书中抬起头来看他。脸上还带着一丝浅笑。真开心啊,是为了谁呢?克拉克想问。

这时阿尔弗雷德走到门边形式上的敲了敲门。“布鲁斯少爷,下午茶已经准备好了。你和克拉克少爷打算在哪用?”

“就端到这来吧,我想把这段看完。谢了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也向阿尔弗雷德道了声谢目送他离开门口。

他和布鲁斯之间的距离很远,这他一直都知道。无论是出身还是生长的环境还是其他的什么…他们的距离很远,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之间应该没有交集才对。

但是总有意外。他们相识了,然后克拉克开始不自觉的想要靠的布鲁斯近一点。哪怕只有一点。

“韦恩先生和太太还好吗?”克拉克开口问道。

因为布鲁斯的父母外出去度假,才有了这么一周的二人世界。

“迈阿密那边在刮台风,估计他们还有有几天才能回来。”布鲁斯回道,“用不着担心什么,有托马斯在什么事情都会解决的。”

小托马斯·韦恩,布鲁斯的哥哥。就是那种小说里才会有的那种全能型完美的长子,因为他让布鲁斯做什么都轻松多了。难道不是该更困难才对吗?克拉克曾问过他。布鲁斯的回答是:不,什么都不会困难的,因为托马斯早就都解决了。

这次他可失策了吧?克拉克暗想道。

阿尔弗雷德将下午茶端来了。这让克拉克的心情好了很多。如果说什么能让克拉克觉得在这度过的几天是值得期待的,阿尔弗雷德的厨艺绝对在榜。

“感觉还缺点什么。”布鲁斯说着,“啊,来点音乐怎么样?”说着他跳起来去翻书架上的黑胶唱片。

这动作是不是有点剧烈了?对于布鲁斯来说?他摔伤的腿才刚好不久。也正是因为这个他才没有跟父母和哥哥一起去度假。

音乐响起来了,是Frank Sinatra的歌。不得不说,在雨天听他的歌真是太合适了。

Those fingers in my hair
在发丝间穿过的手指
That sly come hither stare
有意无意投来的狡黠目光

That strips my conscience bare
足以让我理智全无
It's witchcraft
那是巫术
And I've got no defense for it
而我根本无力抵挡
The heat is too intense for it
烈火熊熊燃烧
What good would common sense for it do
墨守成规又有什么用呢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也不自觉的摇晃起来脑洞一起跟着打着拍子。

And although, I know, it's strictly taboo
明明知道这是绝对的禁忌
When you arouse the need in me
渴求一旦被唤醒
My heart says yes indeed in me
我的心便对你百依百顺
Proceed with what your leading me to
义无反顾地随你而去

“其实下雨天也不错。”克拉克说。

“什么?”布鲁斯停下打拍转头看他。

“我说其实下雨天也错,我有点理解你为什么喜欢雨天了。”克拉克说。

“谁告诉你我喜欢雨天的?”布鲁斯难以置信的表情,“我一点也不喜欢。”

这有点把克拉克搞糊涂了。

“可是你这几天看上去一直都很开心啊。”

布鲁斯看着他,然后笑了起来。他慢慢的靠近过来,伸手去撩了一下克拉克的发梢。

Those fingers in my hair
在发丝间穿过的手指
That sly come hither stare
有意无意投来的狡黠目光

“我喜欢雨天,是因为你在这里,克拉克。”布鲁斯说。

That strips my conscience bare
足以让我理智全无
It's witchcraft
那是巫术
And I've got no defense for it
而我根本无力抵挡

“哦,好吧。”克拉克说道,“我也是。”但愿我不是在做梦。


阿尔弗雷德本来打算再去添一次茶水,但是走到房门前听着比之前放大了几倍的音乐,他觉得待会再过来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不知道布鲁斯一个人在家怎么样了。”玛莎有些担忧的说道。

“别担心妈妈,布鲁斯过的一定很开心。”小托马斯回道。

“是啊,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况且还有阿尔弗雷德在。”托马斯也跟着安慰着自己的妻子,“我们该进场了。”说着三人也和人群一起进了音乐厅。

布鲁斯并没有摔伤腿,他是故意装作摔伤好留在家里的。他们也不是不巧留在迈阿密的,是小托马斯早就知道这几天迈阿密的天气会刮台风才提议父母去的。

他知道自己的弟弟想干什么,于是他决定做个顺水人情。他知道布鲁斯会明白他的用心,也会承这个情的。那么以后如果自己有什么事的话布鲁斯也会帮他 。有个聪明的弟弟总是不必太累。


哥谭这周一共下了两场雨,一场三天,一场四天。

现在刚刚下了第一场,还有一场。

那么,这个故事仍将继续。

下面我们来把这首歌听完吧。

Those fingers in my hair
在发丝间穿过的手指
That sly come hither stare
有意无意投来的狡黠目光
That strips my conscience bare
足以让我理智全无
It's witchcraft
那是巫术
And I've got no defense for it
而我根本无力抵挡
The heat is too intense for it
烈火熊熊燃烧
What good would common sense for it do
墨守成规又有什么用呢
'Cause it's witchcraft, wicked witchcraft
那可是巫术 顽劣的巫术
And although, I know, it's strictly taboo
明明知道这是绝对的禁忌
When you arouse the need in me
渴求一旦被唤醒
My heart says yes indeed in me
我的心便对你百依百顺
Proceed with what you're leading me to
义无反顾地随你而去
It's such an ancient pitch
这样的堕落自古屡见不鲜
But one I wouldn't switch
而我也无法免俗
'Cause there's no nicer witch than you
毕竟世上再没有比你更美好的女巫
'Cause it's witchcraft, that crazy witchcraft
因为那巫术 疯狂的巫术
And although, I know, it's strictly taboo
明明知道这是绝对的禁忌
When you arouse the need in me
渴求一旦被唤醒
My heart says yes indeed in me
我的心便对你百依百顺
Proceed with what your leading me to
义无反顾地随你而去
It's such an ancient pitch
这样的堕落自古屡见不鲜
But one I'd never switch
而我更不会免俗
'Cause there's no nicer witch than you
毕竟世上再没有比你更美好的女巫


===========================

抱歉因为个人原因导致战线拉得这么长……

这个故事源自于最近我这确实一周下了好几场的雨。

恩,这个设定里,布鲁斯的爸妈没死,哥哥也没黑,大家都幸福的活着。平行世界au梗。

总觉得,有的时候,平平淡淡的,也挺好。就像下雨天,也许不喜欢雨天,但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其实雨天也不错。因为只要你们在一起。

因为7的结尾是他们回到了开头,布鲁斯去找到了克拉克。其实那已经是一个循环了,所以我这章其实更像是一个番外吧。有这个梗也是因为觉得大超被埋在地下这么久没晒过太阳一定很不开心,但是被挖出来后又遇到雨天该怎么办呢?可是又想也许同时在另一个平行世界,另一个克拉克也在面对雨天的折磨呢。那么这也许就是是一个梦,也许是另一个世界里平淡的他们。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