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桂衍生|初九/149】人生若只如初见-醉

回去的路上要回贝勒府去拿那幅白狗图便还是跟着胤禟坐车回去,一路无话。许是累了,胤禟一上车便闭目养神渐渐又随着车摇晃起来。
要睡着了吗?白少初想着时突然一个很重的分量压在了肩头。
胤禟睡着了正赶上马车拐弯,一下子便摇晃马车胤禟便顺着惯性倒了过来白少初赶忙凑过去扶住他。可能是胤禟觉得有了个靠枕,便顺势枕在白少初的肩头不再动作了。

一路上,胤禟就这样枕在他肩头,他也就这样抱着他。真想着,就似乎只盼一辈子抱着他的身子就这样走下去,永远无止无休。

可到底天不遂人愿,马车还是停下了。

唤醒了胤禟后,白少初便跟着他下了车。大概是刚才睡了一会,胤禟现在精神好了很多,便留他陪自己喝酒。白少初当然是愿意的。

两个人就这么推杯换盏起来,倒也想不起说些什么。

又过了会,只听胤禟自顾自的轻哼了起来,却是牡丹亭的袅晴丝。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

停半晌整花钿,没揣菱花偷人半面,迤逗的彩云偏。

我步香闺怎便把全身现。

唱罢白少初拍手叫了声好:"九爷原来还会唱戏啊。"
“原来闲了无事时也学了几处戏,却也不敢唱给别人听,怕人笑话。你倒是头一个。”
"那我还真是有天大的面子了。"

胤禟听他这话也只是笑了笑,没有搭腔。

又过了会,胤禟像是喃喃自语道:“十四弟快要回来了。”

白少初倒酒的手顿了一顿,又继续斟满:“那是要恭喜九爷呀。”

“哦?喜从何来?”

“恭喜九爷不必再睹人思人了。”

胤禟看了看他,又低下头去看自己的酒杯:“他回来了,又如何呢?还不是一样么。”

“十四爷并不知晓九爷的心意吗?”白少初知道自己问的废话,只是他想亲口证实。

“为什么要让他知道?”胤禟反问他,又漫不经心的回了句,“我就压根没打算让他知道。”

“这是为何?”

“这又不是什么体面的事,难道要喊得全城的人都知晓才好么?”白少初想着,我倒这是想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对你的心。

胤禟自斟一杯,又说:“况且喜不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与他何干为何要说与他知道?万一我哪日不喜欢他了,说出来不是伤了兄弟间的和气么。”

哪日你不喜欢他了……你真的会不喜欢了吗?白少初觉得自己想的真傻,九爷不过是酒后的醉话,怎么能当真呢。

回到自己的院中,白少初先去了书房去放那张白狗图。

将其摆在了书桌上,白少初又细细的看了一遍。大概是因为自己姓白,所以胤禟才画了只白狗吧。是说自己是他养的一条狗吗?

白少初不由得笑了,虽有些悔涩。

也没了力气再回卧房便倒在了榻上,忽然想起先前时候胤禟也睡在这榻上,也是枕着这个枕头。

虽已没了余温,却好似仍能觉察到一丝的余韵。

这也算是同床共枕么?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