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雕凌

© 漆雕凌 | Powered by LOFTER
 

【老九门/齐铁嘴相关】穿心箭(片段1)

雷,慎入。


“佛爷。”张副官立在车门边,说道。

“怎么了?”张启山挪着离尹新月坐的稍远了些。

“八爷说叫人把行李送回府上,他自己步行回去了。”

转头看向张副官,张启山不知为何有些心烦了。

张副官也不抬头,只是看着自己手里的那口箱子。

“那就走吧。”听佛爷发了话,张副官这才上了车。


才刚进门,就又听到张副官来报,说二爷有要事请佛爷移驾前去商议。

张启山有些狐疑。这才刚分手,不过一会功夫会有什么要事呢?

恩?难道是夫人的病情突然加重了?

“派人去请八爷到二爷府上去。”

立刻赶到红府,却见夫人好好的并无大碍的样子。

“二爷这是唱哪出啊?”张启山有些不明白。

二月红见是张启山来了连忙起身过来迎,边对丫头说:“方才回来的路上丫头对我说了件事,我觉得有些蹊跷。”

“什么事?”

二月红看向丫头示意她才将方才所说重复一遍给张启山。

“当时在车上,佛爷您出去后,二爷叫醒了八爷。我知道是二爷不放心佛爷您和外面的动静,便提点他小心一些,如有什么保护好自己和我就出去了。我和八爷便在车厢中等你们回来,可是多了一会只听门外有嘈杂之声,我只当是二爷回来了忙要开门。这时却被八爷制止,我不明白什么意思,正想转头去问八爷。只见八爷一个箭步便走到了我前面将我拉到身后,也是这时,门被打开了,几个汉子打算冲进来。我当时很害怕就闭起了眼睛,想着二爷也许就在附近会来救我们。只听几声惨叫,我一睁眼整看到八爷一掌拍倒了一个汉子,另外两个早已躺在过道上了。我从不知道原来八爷也是会功夫的,便等到八爷将那一个汉子也扔出车厢拉上车门后,我想开口问问八爷。谁知八爷先求我将方才的是瞒下来,等回了长沙我便自然明白了。

这时二爷回来了,我只顾着高兴就把这茬给忘了。直到方才进了家门才想起来。“

丫头说完这一车话后,便停了口。二月红接到:“我方才听丫头讲完这个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八爷什么时候会功夫了?”说到这里,二月红又问向张启山,“佛爷,你知道吗?”

张启山隐约预感不好,立刻喊来张副官,问他八爷请来了没有。

张副官面有难色的回道:“去接人的还没回来…”

不再废话,张启山立刻起身朝外走。二月红安慰了丫头几句也跟了上去。


可巧赶到时,齐铁嘴正要出城。

看着被打晕的几个部下,张启山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

眼前的这个人,不是齐铁嘴。

那人已不是平时齐铁嘴那低眉顺目的样子。

背脊挺直,一脸桀骜不驯的样子。

这样的齐铁嘴他们这辈子也没见过。 

“你是什么人?老八去哪了?”


========================================

陵端是在齐铁嘴跳火车的时候醒的。

起初他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是发现自己在一个人的身体里,不能说话也不能动。

他第一眼看到张启山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

陵越大师兄。

看这样子,想来大师兄最后还是放弃修仙作古后也堕转世轮回了吧…

不知道他和芙蕖师妹最后成亲了没有。

芙蕖师妹要是能得偿所愿才好,大师兄的为人有目共睹自然不会亏待她的。

所以他看到尹新月跟着他们一起上了火车,心里是欢喜的。

直到二月红将他叫醒时,陵端突然发觉他能动了。原来的那个正主齐铁嘴也不知哪去了。

即使如此,陵端知道此刻危机四伏,不敢怠慢,也然装傻充愣的做着样子。这些也不过是他以前常玩的把戏罢了。

可是真到了危急时刻,他也只能不得不出手了。

陵端本性并不坏,只是当初一时心急想为肇临报仇而误入歧途。只是他要出手时才想起自己已经被紫胤真人废去武功了,如何能抵挡他人呢?

可既已出手,只得硬抗了。谁知,他虽以被废了修为,可到底这身子不是自己,经脉没有被封,外家功夫还是能施展些的。

只是经此一劫,他便露了底了。恐不好再装下去。

是以,等二月红等人回来后他依旧装个样子想等下了车后以便脱身。

只是,这天下之大,何处才是他容身之处呢。

正在这时,张启山的兵来了。区区几人哪里是他天墉城弟子的对手?将人都解决了后,陵端正盘算着出了城后可以逃去哪里落脚,这时张启山已带人赶来 。

见对方怒目圆睁的瞪着自己,陵端莫名的觉得好笑。

只怕大师兄这辈子都做不出这种表情来。

“你是什么人?老八去哪了?”张启山没有阻拦张副官举起的枪,大声的问道。

陵端只是那样看着他,也不搭话。

两边就这么对峙了一会,然后陵端转身就走。

张副官立刻喊道:“你再动一下我可就要开枪了!”他也不过是吓唬齐铁嘴罢了,佛爷在此还未开口他怎么赶开枪呢。更何况对面是八爷。

“我已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还害怕什么呢。”

评论(17)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