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桂衍生|初九/149】人生若只如初见-破

果然,自十四爷回京之后胤禟便再没来找过自己。白少初也开始安心下来读书备考.

不想,胤禟又差人叫他过去。
进了书房就看见胤禟坐在榻上炕屏上摆着一把琴。
胤禟见他来了就说道:"我近日得了把古琴,想起你说过会弹快过来教教我。"
"少初不过是年幼时学过一阵何谈会字。"嘴上说着,可还是走了过去。
正抚着胤禟的手弹了几下,便有下人前来通报:"主子,十四爷来了。"
话音刚落胤祯的声音便传了进来:"九哥,在外面就听到你弹…"
久闻大名的十四爷终于得见真容了。
白少初就这么站在胤禟身边与胤祯四目相对,有一瞬间他觉得好像对面站着的那个人才是他自己。

胤祯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他,然后又看向胤禟,似如鲠在喉。

“这是我请来位教琴的先生,”胤禟面不改色的说着,又转头对自己说,“你先回去吧。”

白少初请了个安便出去了。

他能感受到自己从胤祯身边走过时对方打量他的眼神,像刀子一样。

“十四弟,”身后传来胤禟的声音,却不是对自己,“ 你怎么过来了?”

身后的眼神不在了,白少初暗呼了口气。


走回去的路上,白少初想着刚才的情景。传说中的十四爷,真当得起丰神俊朗四个字。 

自己简直是相形见拙、自惭形秽。

可笑自己当初居然还敢与之相比,真真是不自量力。


谁知,夜间十四爷竟亲自登门来找他。

白少初当然猜得出是为的什么,还能为什么呢。


白少初就这么站在胤禟身边与胤祯四目相对,他能看出对方对自己的敌意。

"白少初见过十四爷,不知十四爷深夜造访所谓何事?"白少初开口道。

胤祯默不作声,仍是站在那里看着他又像是在出神,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见他不出声,白少初也没再说话。两人就这样静默的站着。

过了好一会,胤祯才出声道:“你是何人,在我九哥身边有何居心?”

他有何居心?白少初暗自想着这句话。起初不过是形势所迫吧,只是越到后来……

可是,这种事何以为外人道呢?

“少初不明十四爷何意,还请示下。”

胤祯见他并不回答又反问自己,不禁有些愠怍:“明知故问,你仰仗自己相貌与我相像便可以……”话到此,胤祯似也不知要说些什么,只是愈发恼怒。

白少初听他此言不禁哑然失笑。

“十四爷明鉴,既知在下与爷相貌相像却没想过九爷为何还留我在身边么?”

这一句话,倒是问住了胤祯。他本一直隐有感觉却不敢想下去,此时白少初点破这句到叫胤祯无话了。

“九哥他……”胤祯像是问着白少初,又像是在问自己。

白少初突然觉得心里格外畅快,却又像是有什么东西碎了一样。

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白少初觉得自己怕是要万劫不复了。


戏文浮生几所,谁又能看破。

评论(12)

热度(26)